2014.02.12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冷靜好嗎
我好久沒玩到這樣各種讓人『嗚喔喔喔喔喔喔---』的乙女向了!!!(就說冷靜好嗎
美工漂亮不說,這什麼不可思議劇本根本長到綿綿不絕啊---!!!(稱讚意味
最近女性向的劇本一個比一個速食主義,好久沒遇到媲美心國長度的劇本,也好久沒在PC平台上遇到這麼龐大的全年齡乙女作,安裝完畢後容量整整逼近7G......光一個結局我就跑了好幾天......。
像這樣美術和劇本一樣讚的作品還真是少見(我絕對不是在說這兩項成反比的QR社)

整個故事分成前章和後章,總共六個可攻略角色,前章是共通,但各種分支的事件和CG也不少;後章是個人線,又分成『劍』和『君』兩類,各往下收兩個ED,所以每個角色各有四個不同的ED路線,總數和長度相當驚人(扶額
不過也正因為超~長的鋪陳,讓感情和互動的發展相對之下自然很多,整個劇本的完成度相當高。其實我跟Reject社不太熟,只稍微試玩過抖S吸血鬼那作(而且開始沒多久就受不了嚇跑了),和短到令人嘆為觀止的8 bit系列。也因此本來對剣が君這作並不特別感興趣,但不知為何一堆周遭的玩家同伴不約而同的跳了這部,好奇之下也跟著跳了,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發展的情況下......我好像常常這樣莫名其妙的就開始跑故事,まぁ,這樣才有驚喜對吧?XD(不對
介面和功能真的很有R社的風格,一眼就能認出來w

因為不知道故事的緣故,一開始就隨便亂選,看好感度誰先上升就先跑誰了,犧牲者就是螢。(炸


~正文內收,圖透劇透慎入~





故事的開頭先個別敘述每個角色的簡單背景,光開頭這就讓我有點驚訝,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類說故事的方法了,畢竟這樣的開始會很冗長,為了避免觀眾睡著(?),大多數的劇本會選擇明快的直接切入重點,將前置一一細膩的描寫出來的做法是近年來較為少見的......不過也同時方便玩家先決定攻略角色w

背景設定......每次要交代背景設定都好累(欸)。
嗯......簡單而言就是德川家光當政的時代(話說講到德川家光我只想到前一陣子看的小說把他寫成白癡((失禮))。
這個世上存有人、妖、鬼,而人鬼之戰中由人類方獲勝,落敗的鬼族從此被下了禁止佩刀的命令持續至今。
另外具有封印妖怪之力的五把刀,被稱為『天下五劍』,幕府每年開催御前比劍,勝者可得到希望的任何賞賜:官位、金錢、名聲,也有可能被授予天下五劍的其中一把---『鬼丸国綱』、『童子切』、『大典太』、『三日月宗近』、『數珠丸』。
整個故事環繞著這兩點進行,將鏡頭拉回主線的開端,久姬公主的即將成婚,而婚禮儀隊一行將從江戶出發至駿府,但遲遲遍尋不著能擔任公主影武者一職的適宜對象。百般頭痛的柳生武士,在偶然之下來到一個小茶屋,赫然發現這間茶屋的女兒長的和公主幾乎一模一樣,也就是這次的女主角香夜。
從拒絕到答應這份差事的過程其實寫得很不錯,就不多加贅述,總之由於各種原因,香夜最後接受了影武者的委託。

<螢>
俗話說的好,遊戲必有傲嬌角,螢就是這次的擔當。(沒這種俗話
不過其實前期他那個傲字都快可以換成暴字了......。

這是後期的CG。

雖然故事開頭有交代螢急需用錢的原因(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幫別人償還鉅款,人也太好......),但看在不明白的人眼裏,他的說話方式應該會讓人很受不了吧。(笑)
螢是個相當彆扭的人,認為正確的事情便直接出口,有些言語常讓人感到十分刺耳---不過為人相當耿直誠懇,只是不太擅長與人交流而已。
或許因為年紀的關係,有些衝動火爆,但也十分可靠,就是那張嘴實在滿討厭的,偏偏講的很多都是正確的事情,叫人難以反駁(笑)。
在褒美的個人檔案中可看到他說自己討厭弱者,但對於比自己弱的存在他並不吝於伸出援手,責任感重,在江戶中擔任見習的奉行一職(即地方警察)。



和香夜也是一路吵吵鬧鬧的走過來,香夜看似委婉柔順,但骨子裡也是一副烈性呢......這兩人的發展很自然,各種誤會一一解開也逐漸拉近了距離。
話說回來,既然這部的設定有人妖鬼三族,依慣例,攻略對象中怎麼可能沒有鬼族呢?!果不其然螢的真實身分就是鬼的王族後裔......雖然他是鬼族很好猜啦,但王族我還真沒想到,還真樸實的王族XD
利牙、操控雷的能力、對豆子過敏(就算嚴重過敏卻無法拒絕女主爸爸的盛情一整個很好笑w)、戴著帽子的祖母......其實一開始就有在猜他是鬼族,因此最後揭開的時候也沒特別驚訝w
我只是很疑惑,為什麼鬼角和尖耳可以用頭巾遮起來......。
因為螢的祖母生病,香夜陪螢到深山的靈泉取水,結果不慎把衣服弄濕了......我是覺得這段很奇怪......有必要脫光光等衣服乾嗎,還有螢你就這樣把香夜丟在那喔wwww雖然好像是在周遭沒走遠但這段的發展還真奇怪,還好來者是熟人黑羽,黑羽也是滿倒楣的在奇怪的時間闖進來wwww
(P.S.後章碰到各個主角的頻率高到讓我想吐槽你們這群人是在開預謀同學會嗎)
聽到香夜的慘叫,螢衝出來完全不聽人話,張牙舞爪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拔刀就砍(我說先生你也來的慢半拍),原本不想動手的黑羽,在發覺螢的雷電能力後起了興趣,為了確認他的身分而將螢的頭巾斬裂,暴露出鬼角與尖耳。


失禮但我看到這張CG的第一想法是......"也太M!你是被強(自主規制)嗎...?"(自重


螢在小時候,居住的村莊被人類屠村,父母也死在那次的襲擊,也因此保護欲特別強,而香夜的慘叫勾起了過往的回憶,才血氣上湧後誰的話也不聽(攤手)。
擁有這樣的過去,螢卻沒有長歪反而十分正直我覺得真的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不但對人類沒抱持憎恨或報復心,甚至擔起江戶奉行一職,各方面積極地想化解人類與鬼族之間的歧見,去掉那張彆扭的牙尖嘴利,其實相當的成熟懂事,螢認為無論人族或鬼族都有好人或惡人存在,以偏概全是不公平的。而他立志在御前比劍奪冠也是為了能向德川幕府進言以廢除鬼族的禁刀令。
爺爺和奶奶的教育還真成功,教出了好孫子w
前期他真的很討人厭(欸),幾乎都是板著一張臉彷彿女主欠他幾百萬,後期嬌力全開讓人很想抱他一把!笑容!笑起來超可愛的!!!像小老虎!!!!!





<君.幸魂ED>
第一個跑出的結局就是君幸魂因為看上去這結局名最和平就先跑了這個
在這個路線中,螢因為爺爺的一句話而改變想法,不再執著由武力著手,而是改善鬼族與人類的關係及距離。
螢向香夜的父親請求將香夜許配給他,爸爸在這裏也真是的,原本一口氣答應,爽快到讓我覺得『蛤?!』的地步,結果在螢告知自己是鬼族之後(螢也太正直w)一秒翻臉......雖然也可以理解啦,BUT我真的覺得這根本種族歧視......說是這樣說,局外人(螢幕外)總是能特別輕鬆看待這件事啦w
爸爸的反對也在螢的意料之中,幾回合的死纏爛打之下,爸爸提出了刁難的條件,說根據香夜母親的遺訓,若螢在明天之前,也就是香夜母親的忌日當天,摘來千朵野山吹花,他可以考慮兩人的婚事。
野山吹生長在深山之中,加上今年的山吹開得較晚,一夜之間單憑一人之力,要摘來千朵並不是簡單的事情。
但螢信誓旦旦的保證他一定會做到,將千朵山吹摘來。

螢在這條路線中給我的印象相當深刻,或許是因為自己早年喪親,他不斷告訴香夜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爸爸,即使被香夜父親嫌棄或惡劣對待,香夜替自己辯護而和父親頂嘴時,還會板起臉來義正嚴詞的訓誡香夜要聽自己爸爸的話wwwww
螢一定會是個孝順的好女婿呢爸爸XD


美麗的逆光朝陽與千本山吹

在黑羽和かむろ的幫忙之下,螢順利地摘來了千朵山吹花,但因為花朵開在懸崖之上,就算擁有鬼族的夜視能力,回來時也傷痕累累。香夜爸爸被螢的誠懇感動,允許了兩人的婚姻。最後兩人回到螢的故國成婚,かむろ和香夜的好友也跟著前往祝賀,當然爸爸也有到場XD
奶奶和爺爺在婚禮上嗆自己孫子超犀利:「婚禮的主角是新娘子,你只要閉嘴站在旁邊當裝飾就好了。」、「這麼漂亮的女孩嫁你真是太浪費了。」wwwww

還有螢你也是wwwww新娘和新娘爸爸都還沒哭你當新郎的就先爆哭出來算什麼啊!wwwww


超級美麗的婚禮ED,鬼族的新娘禮服好漂亮!

<君.和魂ED>
和幸魂基本上沒什麼不同,決定性差異就是爸爸沒有認同他們兩個,最終他們選擇私奔到螢的故國。
雖然說爸爸不認同這段戀情,但看不下去自己的女兒日漸憔悴,而幫他們偷偷代傳情書,也是教人滿感慨的......比起幸魂來多了一種惋惜感。

<劍.荒魂ED>
WTF這什麼鳥結局?!?!簡單而言就是BAD END......超莫名其妙的BAD END......(已崩潰

<劍.奇魂ED>
最完美的一個ED,大團圓太棒了!!!!


螢順利打贏黑羽奪下冠軍,被授予五劍之一童子切,鬼族的禁刀令也被取消了,改成只要是武士階級都能佩刀,人類與鬼族之間的偏見也逐漸的淡化,鬼族已經能正大光明地走在江戶的街道上,而不用披蓋鬼角或遮遮掩掩,而作為中間人的螢也時常為了調解糾紛忙的不可開交,兩人的相處時間也漸漸變少了;儘管如此,百忙之中螢還是時常抽空來見香夜,雖然常常到中途就被拖去解決其他事件就是了XDDD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香夜爸爸忽然說已經幫她決定好結婚對象,近期就要將她嫁過去了,香夜原本想默默隱忍,但最後一刻終於受不了爆炸(?),憤憤甩下自己絕對不會遵照父親的命令結婚之後就奪門而出。跑沒幾步忽然出現兩個人影擋在自己眼前,停下一看是九十九丸和左京,兩人笑嘻嘻的說新娘怎麼可以跑呢要帶她回去,姑娘當然不肯,別過頭往另一條路跑去;遇到緣、再來是鈴懸和黑羽,等到香夜查覺時去路已經被五人堵死。(你們真的根本在開同學會wwwww)
接著螢衝破重圍跳進來,拉了香夜準備就要逃跑(妳是我的怎麼可以嫁別人XDDDDDDDDD)......就在這時,鈴懸終於忍不住噗哧笑了出來XDDDDDDDDDDDDDDDDDD
兩人一回頭,才發現爸爸、かむろ、隔壁小孩矢ノ彥都站在自己身後,搞半天這是所有人串通的一場惡作劇(爸爸你居然也在裏面wwwwwww),因為螢成天忙著公事,兩人遲遲沒有進展,於是眾人決定推他們倆一把XDDDD
雖然有點不合邏輯但真是可喜可賀的大團圓結局wwwww




一直忍不住偷笑的黑羽超可愛wwwwwww


螢線全通!!!(躺倒)
這傢伙真的是先苦後甘的類型(對玩家而言),前面聽他說話常常會氣得牙癢癢想把他種到土裏(雖然他講的都沒錯(#),到後面後卻可愛到要人命的地步!就像小老虎一樣wwww

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故事了,上回跑女性向這麼開心已經是三國戀戰的事情了吧?有種超級過癮的感覺XD

鑽石國不算啦那個算無底坑的續集......。
多謝款待,這次的感想又破字數了,接下來應該會跑最後一直在偷笑的黑羽吧w(合十)


comment 0 trackback 0
引用 URL
http://icebreak310.blog.fc2.com/tb.php/162-bfb49460
引用:
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