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在除了自己路線和Happy End外永遠吃便當的苦逼二人組一號
三個字下總結:修羅場(O)
 
其實以個人喜好而言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大概我的愛全給了ロキXD
不過他的故事還是值得一看,他的獻身精神也滿令人感嘆,推一下Merry Bad Endエリアス的獨白,對比ガウェイン那段神展開事件可以隱約看到エリアス的心境 

~正文內收~


 エリアス是個翻臉比翻書還快的傢伙,除了リディア之外沒有任何人能享有他的好臉色,在リディア的記憶中,エリアス從來沒有對她生過任何一次氣,並且有點過度保護XD
リディア、エリアス、ロキ三人原本就是老相識,小時候常玩在一起;リディア去找ロキ換取雙腳時,他跟蹤リディア找到魔法使的居所,(根據ロキ的說法)死皮賴臉地也做了交易換取雙腿,追著リディア上了岸。在這條路線中ロキ可說是搶盡風頭,甚至還有個人CG一整個囂張到不行wwww雖然在其他路線中他也相當搶眼,但最肆無忌憚搶戲的果然還是這條線XD
直到倒數第二還第三個事件仍舊保持修羅場的狀態,可以很明顯地看到ロキ的盤算和心機,大概全世界只剩女主沒注意到自己頭上有火花在劈哩啪啦閃XD

我好像沒提過リディア非常怕貓,因為是魚嘛XD

(リディア:要被吃掉了......!!!
在序章中的共通事件中,ロキ故意抱出一隻貓嚇リディア
リディア:……野貓?這麼可怕的生物野放在街上到處走嗎?人類真是可怕...

她超驚恐地躲到
エリアス後面,雖然後者明顯也嚇的半死(O)卻還是很有男子氣概的站出來"保護"她XDDD(笑爛

ロキ神吐槽啦
這三隻放在一起其實很有趣,リディアエリアス通常會進入兩人世界然後ロキ空氣化,後者一不滿就會開始抱怨,最後演變成二對一的鬥嘴XDDD
最後リディアエリアス在同一間旅社住下,且由於旅社老闆娘受傷住院療養中,店裡人手缺乏,兩人受老闆之邀在該間旅社打起工來。エリアス雖然是那樣冷淡的個性(O),但相當能幹,學習速度更是比リディア快上好幾倍。
有次ダン跑來告知リディア關於王子要出海捕人魚的情報,而ダン前腳才走ロキ後腳就踏了進來要找リディア一起出去(跑過王子線後實在很好奇他們兩個是不是串通好的......),リディア想說得去看看狀況,拜託エリアス看店時,後者很難得地拒絕且堅持要跟:
 
エリアス「不行啦,我看店的期間倘若想著妳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光盤子就不曉得會打破幾個了。」
……你沒那麼笨手笨腳吧?
エリアス「不我非常笨拙喔……只是妳沒注意到而已。
ロキ「哪~你們兩個也夠了吧別再無視我了嘛~
ロキ鼓著臉頰插進我和エリアス之間。我當他是裝飾品之類的東西移開視線。
……真是拿你沒辦法,那去跟大叔確認看看吧。
若兩個人無法一起拿到外出許可,無論如何都得讓エリアス留下。
(最糟的狀況下還有把ロキ留下來這招...
如果エリアス不管怎樣都沒辦法接受,那就只能把ロキ丟在這了。
(老實說雖然對他能不能派上用場這件事很不安……但總比誰都不在來的好吧)
 
リディア妳好過分,對ロキ真的是完全不留情面耶XDDDDDDDDDDDD
這三人行走在路上時還遇到彌彥及牡丹,彌彥問了一個滿經典的問題:妳是在煩惱左右兩邊的男人要丟掉哪一個嗎?
彌彥你怎麼這麼敏銳!?(不對

這條線和真相主軸比較沒有關聯,但有提到當年リディア把血液給人類之所以會敗露,是エリアス告的密---與其說告密反而比較接近說溜嘴就是了;エリアス從小就有當リディア跟蹤狂的興趣和潛力……連リディア去找ロキ時他也是偷偷跟在後面......不過ロキ好煩喔趁機挑撥離間(リディア妳看這男的根本跟蹤狂好危險喔~妳還是離他遠點比較安全喔~),你也五十步笑百步啦XDDDD

エリアス雖出生於貴族之家,但母親只是平民階級,身為貴族的父親有早逝,母子兩人在家中的地位相當低微,特別是沒有貴族血統的母親常受到百般刁難エリアス小時候之所以會接近リディア也是因為長輩的命令,為了與王族攀關係,以他母親做為要挾命令エリアス取悅與他同齡的公主

エリアス沒想到的是リディア並未因身為王族而產生自高人一等的意識,對於周遭沒有任何同齡孩子而一直孤單著的リディア而言,她打從心底把エリアス當作平等的朋友珍惜著,甚至為了エリアス總是使用敬語而鬧彆扭;對於自出生起便生活在階級主導一切家族中的エリアス而言,簡直不可思議,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直率才令エリアス真正放下心防。後來在王子遇難的那場暴風雨中,エリアス因為擔心而偷偷跟在リディア後頭,被她給予人類血液這件事嚇壞(人魚族中最嚴重的禁忌),回到家中被長輩發現臉色不對而被逼問了出來。
年紀還小的エリアス沒想到自己的一句話會讓唯一的朋友被判處無期徒刑,這十年間他一直抱著罪惡感,自認無顏面對リディア而從未去探過監。這份歉疚很有可能是他如此獻身的原因,而在其他路線中他最終都是笑著祝福リディア而未多說一句,也是因為他認為一度"背叛"的自己沒有資格站在她的身邊吧。

關於エリアス換取雙腿的代償和リディア一樣都是"敘述好感的言詞",但第二項條件等級就差很多了,除了ロキ擺明不想給エリアス優惠,大概還有藉機剷除情敵的盤算在w
原著中的人魚公主,倘若最後王子愛上了別的女人,她必須將短劍插入王子的心臟,否則就會化為泡沫消失。エリアス所付出的代償基本上是相同的。

他的路線不得不推Merry Bad End,就像安徒生的童話一樣,リディア誤以為當初在城中救她出來的是ロキ,最終選了他而非エリアス結局是エリアス最後的獨白,呼應在序盤中他曾說過的話,"除了她以外的人都沒什麼不同,為了リディア他能毫不猶豫地殺掉任何人。
 
「僕はね、リディア。君以外の存在なんて、みんなどうでもいい。だからね、誰だって殺せるんだ。」
だって、僕はーーー。
…………
ああ、最後なのに、声が出ない。
君に一番伝えたかった言葉が、出てこない。
………僕は、君の幸せを願っている」


即使那個人是他自身也一樣。
在其他路線中,尾聲若遇到エリアス,他一定都會笑著說祝妳幸福,而リディア回頭一看卻已空無一人。
「祝妳幸福」,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實是包含了多少再也說不出口的千言萬語。
這條路線進度會如此慢,除了ロキ一直出來攪局外(O),還和兩人都無法訴說好感有關吧,其他人大概在中後期就在一起了,這兩隻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才知道彼此心意。其實捫心而言,"語言"的重要性比想像中還要大很多,不是每個人都有讀心特異功能,很多事情不直接攤明了講是很難讓對方明白的。連對話本身都常產生誤解了,更何況無法直接溝通的情況呢?
 
バジル談判那部份一樣神展開的有點莫名就不多寫了,最後姊姊的宣言一樣很犀利w
從小時候開始姊姊和エリアス就是相看兩厭,果然同類型的人會相斥嗎www

整條路線我最喜歡下面這張CG(沒錯,明明是エリアス線但這傢伙卻有個人CG),這兩隻的互動完全就是損友模式沒在客氣的神歡樂XD


 
comment 0 trackback 0
引用 URL
http://icebreak310.blog.fc2.com/tb.php/208-24c30109
引用:
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